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2024年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经验分享及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4-01-20 [浏览次数]:

1月20日至21日,旅游学院在济南西城泉盈酒店举办2024年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经验分享及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总结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部署落实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和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孙晋坤博士、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王洪岩主任三位嘉宾莅临参会。

会议伊始,旅游学院副院长鲁春晓致欢迎辞。总结了学院2023年旅游管理学科建设情况,对学院教师全年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全年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提出进一步要求。

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教授开展了以“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项目申请”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围绕着学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学科建设的项目支撑和基金申请的几点感悟三个方面展开,王成新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申报国家级和省级基金项目的经验。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孙晋坤博士的讲座以“方法红利:旅游实验研究的兴起”为主题,结合旅游实验研究的发展现状和设计要点进行汇报分享。

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王洪岩主任以文旅宣传颠覆与重构为主题,结合文旅宣传实际工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代社会文旅发展现状。期间,旅游学院教师向嘉宾们积极提问沟通,三位专家也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关于学科建设的诸多问题。现场气氛诚恳热烈,为旅游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最后,鲁春晓与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们进行意见交流,结合目前现状及未来发展,对各教研室布置了2024年学科建设任务。

旅游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学科建设经验分享会受益良多,更加明确了下一步旅游学院学科建设方向,对2024年学科建设工作充满了动力。

撰稿人:乔迪 审核人:鲁春晓

上一条: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荣获“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