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娓娓道来 教学相长

[发表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月活动(三)

4月25日,旅游学院组织老师们参加了魏越老师的《旅游心理学》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授课内容为旅游消费者人格。授课伊始,魏越老师用轻松的互动将学生们带入新课的学习。授课过程中,魏越老师的讲授节奏控制较好,采取了启发式、案例分析、问题导向等多种授课方法,课堂信息量较大,授课语言通俗易懂,采取启发式教学,在有效互动中让学生很好地理解人格的五大特征,穿插一些小故事或小案例来解释影响人格形成的因素和人格理论,学生的接受度较高。在讲解影响人格形成的因素后进行小结升华,引导学生形成自己的正确认识和判断,具有非常好的育人效果。课件制作条理清晰,课堂氛围良好,变师生传授知识为带领学生一起学习,课堂轻松有趣。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及时交流,在肯定魏越老师课堂教学优点的基础上,也建议魏越老师在学生回答环节,可以适当进行调整,引导学生更多地结合旅游活动进行心理现象的分析。

上一条: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