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

[发表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5月21日—5月24日,首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承办。论坛以“成长与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 100 多高校科研院所近300位旅游学者参加。我院会展专业李甜甜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自然资源学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曾博伟博士等出席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教授致开幕词。

中国青年旅游论坛现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致辞中表示,经过35年的发展,中国旅游业已经形成了庞大的产业规模、广泛的市场基础,同时也已经成为全球旅游业发展最重要的市场、最大的创新试验场。在中华大地上不断迸发出全新的旅游现象、旅游问题和旅游经验,亟待学术界对这些问题进行剖析,对这些现象进行解读,对这些经验进行提炼,并向全球传递来自中国业界和学界的声音。青年旅游学者以其充沛的研究精力、全新的国际视野以及对新生事物的快速接受能力,正在迅速地成长为中国旅游学术研究的重要力量。

为了更好地展示他们的学术研究实力和新鲜的研究成果,论坛特别围绕我国‘一带一路’旅游发展战略、新常态下旅游新发展等热门话题设立了青年学者对话议程,围绕旅游学术研究领域设立了旅游经济增长与休闲经济、旅游地理与旅游规划、生态旅游与国家公园、遗产旅游与文化旅游、旅游扶贫与乡村旅游、旅游者行为、酒店管理与养老服务等7个青年学者分论坛,90多位从事旅游研究的青年学者通过主题展示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中国青年旅游论坛嘉宾合影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指出,在国民经济新常态和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中国旅游业面临许多新挑战和光荣艰巨的新任务。新一代旅游学者肩负着新的研究使命和责任。创办中国青年旅游论坛,得到了青年朋友们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二外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好、建设好旅游学科,为帮助青年旅游学者成长,提高中国旅游学术研究水平,引导中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上一条:旅游学院教师参加乡村旅游与传统文化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5国际会展业大会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