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4名教师参加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会议

[发表时间]:2015-11-11 [浏览次数]:

11月7日-8日,旅游学院高爱颖院长与3位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15年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联席会议,来自国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360余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研讨面向“十三五”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与学科创新。

本次会议主题是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产学研合作育人,加强教育部教指委和全国旅游院校信息沟通与经验交流,共同提高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会议通报了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情况,通报了教育部拟定的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围绕大会主题,教育部教指委主任委员云南大学田里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北大学)马勇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刘鹏教授、澳门城市大学梁文慧副校长及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姜红教授等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还分“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会展管理专业”三个专业进行了针对性的专题讨论和交流。并创造性地开展了“上海商学院国家级酒店管理实践基地——喜达屋之旅”的体验展示及交流活动。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各项会议活动,与与会专家及同仁进行充分交流,就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与提升征询宝贵意见。同时与喜达屋酒店集团华东地区人力资源总监仲荧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加大与国际大品牌的合作寻求新机遇。

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对凝练我院专业特色、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力度、做大做强专业、规范本科教学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指导,为我院加入全国旅游院校联盟提供了机会,对加强我院与其他同类院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也扩大了学校及学院的知名度。

上一条:旅游学院教师参加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实践教学研讨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京参加2015年《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