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践教学 >> 正文

深入基地忙实习 躬身实践求真知

[发表时间]:2010-09-08 [浏览次数]:

深入基地忙实习 躬身实践求真知

——旅游学院教师暑期深入开展顶岗实践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从而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专业教师的职业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暑假期间,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领导统筹安排下,牺牲休息时间,奔赴学院重要实习基地——北京温都水城、港中旅(山东)国际旅行社、大连海天白云大酒店、山东舜和酒店集团、舜耕山庄进行顶岗实践,同时看望了在基地上实习和就业的学院学生。

各实习基地负责人对学院教师的顶岗实习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同时提供了很多岗位实践的方便。专业教师在实践过程中,不仅结合专业特点,根据教学中遇到的行业问题,虚心学习,认真实践,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受到了各基地的好评,而且还与各基地相关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改革、实习生日常管理、酒店行业人力资源培养与开发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共建人力资源培养基地、订单式培养人才、共同进行行业横向课题研究等相关深层次合作意向。各基地还明确表示将全力支持旅游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合作与便利条件。此外,各基地负责人还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他们虚心好学、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的敬业精神。同时,各基地还主动提出预订我院实习生,希望我院学生毕业后到岗工作的热切期盼。

此次教师顶岗实践,不仅加强了校企合作联系,加深了专业教师对企业的了解,提升了专业教师的双师素质,而且还更进一步使学院明确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给予了很大的启发,从而加快了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步伐!

上一条:范素华院长到旅游学院校外实践就业双基地调研

下一条:寻找合作平台 共谋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