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践教学 >> 正文

学校被授予“山东省文旅产学研首批促进基地”

[发表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学校授予“山东省文旅产学研首批促进基地”

12月18日,由国内60家旅游品牌企业集团、高校、重点旅游区县等联手发起的“山东文旅产学研联盟”在济南东方大厦宣布成立。学校被授予“山东省文旅产学研首批促进基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获聘“山东省文旅产学研首批促进导师”。

本次大会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联合驻济高校、境内外旅游企业集团,以及全省重点旅游县区,共商山东文旅发展大计,旨在构建产学研互相融合、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大会邀请了文旅产业国内知名专家、旅游企业集团、省内高校、代表区县等近200人参会。我校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建国、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等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为“山东文旅产学研联盟”揭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我校等11所驻济高校,山东文旅集团等31家集团企业,以及沂水县、沂南县、单县和济南13个县区,与济南旅游智库、济南旅游联合会,共同签订了山东文旅产学研五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友好协商、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智力支持、人才培养、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搭建校、地、企融合平台。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投身山东省旅游产业的发展升级。学校旅游学院为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了“十三五”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发展规划,承接了山东省乡村旅游服务培训工作;2018年5月旅游学院承办了首届旅游智库论坛,为济南市未来旅游的发展献言献策。目前,济南正在全力推进从旅游中转站向旅游目的地城市转变,学校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以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开发为纽带,不断拓展内外部资源,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创新体系与发展模式,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上一条: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青岛实习

下一条:学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