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野外实习

[发表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使学生能够理论结合实际,对旅游资源开发、产品设计、服务与管理工作有较实际、深刻的感性认识,加深和巩固对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并提高现场观察、调研、分析、评价、规划设计以及归纳写作等诸多方面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10月15日,我院组织旅游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班的54名学生赴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进行《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的野外实习。

此次实习经过精心的准备,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调研前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各小组根据调研目的和任务,熟悉有关红叶谷景区的各种材料;明确《旅游资源单体调查表》的填写要求;明确《调查区旅游资源调查报告》的撰写要求;熟练掌握《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GBT18972-2003)》中关于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等内容;做好物质材料的准备,如相机、《旅游资源单体调查表》、《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GBT18972-2003)》中的旅游资源分类表和评价表、记录用的笔和纸等。第二阶段是红叶谷实地调查阶段,即在教师的带领下到红叶谷景区完成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任务,主要活动内容为:认真聆听景区导游人员的讲解,并做好记录;分小组进行资源调查,并根据任务分配的具体要求实施旅游资源单体调查;调研结束后,各小组进行阶段性总结。第三阶段是调研后的资料整理及作业,主要内容包括:整理、总结、分析小组调研获得的一手资料及前期的二手资料,完成《旅游资源单体调查表》的填写,完成《调查区旅游资源调查报告》的撰写并制作调研汇报课件。

通过调研,同学们领略红叶谷景区的优美风光,又达到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

上一条:旅游学院会展专业学生参加全省会展行业创意设计竞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实习实践基地正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