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将课堂搬到博览会现场 ——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综合实践

[发表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

6月9日-11日,第七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2023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三大展会同步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我校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综合实践,64名学生在博览会现场参与了从布展、展商报到、观众注册、现场管理及咨询、新媒体营销等展览全过程。

5月31日,山东省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成立“十强”优势产业集群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校企共同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会展专业综合实践立足于校企共建,聚焦项目管理和综合能力提升,打破原有实践教学难以有效对接行业发展趋势的壁垒,从认知实践到专业实践,从虚拟环境到真实环境,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将展会现场作为实训课堂,创新了实践教学模式。

学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参与展会运营及服务,了解了展会运作过程,开阔了专业视野。校企双方专门为此次实践进行了整体设计和安排,组织了安全、礼仪、教学内容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实践中利用灵工校园数字化平台进行过程管理,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各岗位实训,专业能力明显提升。

在本次专业实践中,会展专业学生体现出过硬的专业本领,也展示了女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学生在展会现场表现优异,受到组委会、参展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还被济南日报、山东商报、新黄河等新闻平台报道。我校会展专业作为山东省会展人才培育摇篮,未来在山东省会展强省建设中,将踔厉奋发、勇于担当,发挥更为显著的作用。

撰稿人:李鹏 审稿人:许爱霞

链接:济南日报|三大展会齐聚济南,他们将会场当成了课堂http://jinan.e23.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50&id=339713

链接:山东商报|三大展会齐聚济南,他们将会场当成了课堂https://fenxiang.tmtsp.com/562f0f0427f38e900d0004a0-648427fdc4ccb169758b457b.html

上一条:闻道讲堂:礼修于心 仪养于行

下一条:旅游学院实习生喜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