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上有思想的课,做有态度的人

[发表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旅行社管理》课程思政分享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旅游学院课程思政建设。4月1日下午,刘莹老师从《旅行社管理》课程思政的缘起、总体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旅行社管理》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刘老师凝练出五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上课是出“悬疑剧”;上课是出“苦情戏”;上课是出“红色剧”;上课是出“时政要闻”;上课是出“历史文化剧”。通过不同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爱国主义情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激发学生的自我价值感和家乡自豪感。

顺应国家文旅融合的现状和需求,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刘老师确立了文旅融合的教学思路,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课堂教学。打破唯教材、唯课件的传统授课方式,增加中华传统文化、民间故事、人物传记等内容,以内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以思政升华课程内容,形成“专业知识+传统文化+课程思政”的课堂内容呈现。

分享会后,副院长许爱霞就课程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旅游学院2022考研院校专业报考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旅游学院教学工作简报一